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0532-85899336   0532-85870321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语学习 > 韩语语法 >

词类

发布时间:2016-02-04 09:43来源:韩语语法作者:天言韩国语

词是能独立运用的,有意义的最小的语言单位。所谓能够独立运用,指的是能单说或单独成为句子成分。但是这种概念一般是相对而言的,在实际运用时,会出现复杂的情况。如韩国语的不完全名词虽然不能独立运用,不能独立充当句子成分,但是它能表示抽象的词汇意义,既得到定语的协助能指出某种对象或概念。因此,把它归于词的范畴。助词既不能独立运用,也不能充当独立的句子成分,但是它和体词能分离。由于这种一定的分离性,有些人把它归于词的范畴,也有人把它看作是可以独立划分的词类。一般认为它是体词的词形变化部分,不是独立的词,它总是附在体词的后面,不能独立运用,因此不符合词能独立运用的定义。

    把词按照一定的划分标准分成的若干个类叫做词类。韩国语根据词的意义,词的形态特征,词在句子中的功能等的共同特性,可分为如下几个词类。首先,能附加助词,表示该词在句子中的各种地位,功能的词,叫做体词。

    体词再根据表示命名对象,指示对象,数量等不同意义,分为名词,代词,数词。

    能附加词尾,表示该词在句子中充当谓语的词,叫做谓词。谓词再根据表示动作或事物变化过程或事物的性质,状态的不同,分为动词和形容词。

   一般不加助词和词尾,只能修饰句子的词叫做修饰词。修饰词再根据修饰和限定的是体词还是谓词的不同,分为冠词和副词。

    附着于句子,不能独立于句子之外,但又不直接构成句子成分,相对地独立于句子的词,叫做独立词。独立词只有一个感叹词。

    附加于体词后,表示各种句法关系意义的词,叫做关系词。关系词也只有一个助词。

    这样韩国语的词类通常分为:

    体词:名词 代词 数词

    谓词:动词  形容词

    修饰词:冠词  副词

    独立词:感叹词

    关系词:助词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0532-85899336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