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国留学 > 留学案例 >

去韩国读韩语专业是否明智?(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04 09:14来源:韩语学校作者:天言韩国语

去韩国读韩语专业(국어국문학과)的不少,谈谈我对此的看法。

首先,我认为选专业主要看个人的喜好,不喜欢的工作你能做一辈子?与其几年后转行,还不如一开始就选择喜欢的事情。很多尚未进入社会的大学生或高中生考虑得多的是就业问题,其实并非学高大上的专业才能就业好,热门专业的就业可能比冷门专业更难。

择业问题不是这里的重点,主要是谈去韩国读韩语专业是否合理的问题。首先,如果你非常喜欢韩语这门语言,对此有深厚的感情,并且愿意每天和文字打交道,那么读韩语专业是不错的。通常这个专业在 韩国是以“国语国文科”的名称存在,相当于中国的“中国语言文学系

”。顾名思义,这门学科就是研究语言本身的,而非学习基础韩语(TOPIK6级也可以称为基础韩语)。

有一个普遍存在的误解是“读国语国文科可以提高韩语水平”。但这句话的意思不是提高你的韩语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这就好比很多中国人也去读中文系,但不是因为中文没有掌握好,有生词或沟通困难。而是为了能做更专业的工作,比如编辑、作家等才去读这个专业。

所以,如果你为了提高韩语水平去读国语国文科,那么可能会发现学的东西会偏学术化。

实际上,国语国文科在韩国不是热门专业,因为这个专业就业面很窄。和中国的中文系差不多,如果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国立国文科的毕业生能做的是语文老师,公务员,行政,记者,翻译,作家等工作。从这些职业上也能看出来,很多没有这个专业背景的人也能胜任。但如果是软件编程,金融分析这样的专业,没有专业背景的人很难从事。这也是国语国文科不是热门专业的原因,在就业市场竞争力不强。

另外,这一领域还有一个培养韩语老师的“对外韩语学科”,这个就和中国的“对外汉语”专业一样,就业面更窄,专业对口就只能做韩语老师了。

我在上面写这些是想告诉大家到韩国学韩语专业的话,就业面会偏窄。而且,你从韩国留学归来的时候,不管是读了什么专业,韩语水平不应该是最基本的能力吗?不能说我没读韩语专业,所以我的韩语不好。这就好比从英国留学回来的人说:我英语不好,因为我在英国读的不是英语专业。所以,你不能为了提高韩语水平去读韩语专业。而是,不管读什么专业,韩语水平都是要能拿得出手的。

既然学什么专业都得学好韩语,那么就没必要再去读韩语专业了。除非真是自己一生的追求。最好选一个工科或商科等专业,读完回来不就是掌握两门外语(英语+韩语)的专业人才(工科/商科)。但读韩语专业,回来就是掌握两门外语的外语人才(英语+韩语)。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已经在韩国读上国语专业的人也不用担心,因为我还要说的是:韩语水平高低决定留学成功与否语。很难想象韩语水平不高却能拿学位。另外,改行很普遍很正常。我读的是工科,现在还不是做了韩语老师。


文章来源:天言韩国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