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国留学 > 留学案例 >

韩国留学现状和建议(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04 09:14来源:韩国留学作者:天言韩国语

过去几年和多家留学中介打过交道,感觉这一行有点“乱”。虽然已经没有骗子公司,但服务水平差异较大。和外语培训机构不同,韩国留学中介没有什么品牌可言,主要是看留学顾问个人的责任心和业务能力。因为留学毕竟是个性化的服务,只能在流程上标准化,至于是否让每个人满意就不好说了。

留学主要是选择学校和专业,留学顾问一个人往往也很难顾得过来很多学生,所以难以面面俱到。尤其是很难针对留学后的出路出谋划策。实际上,我觉得留学是非常个性化的服务,毕竟每个人的背景不同,个性迥异。即便准留学生和顾问谈过,但鉴于留学顾问的精力有限,所以也难以服务好每一位学生。

那么你可能要问了,为什么不花点时间做好服务?这就要看收费和成本了。目前留学中介的收费也差异较大,从3000元到上万都有,还有几万块的预科班。甚至,我还听说零中介费的中介也开始出现了。如果收费低,那必然要增加数量,增加了数量就难以服务好每一位打算留学的人。所以还真不能说越便宜越好。另外,收费便宜的中介还有其他创收的方法,不在中介费赚钱,还能在其他地方赚钱呢。

在我看来,某些中介的3000元中介费是白菜价。在北京租个房子还要3000元的中介费,但房子不喜欢就可以换,没有太大损失。但去了韩国后觉得学校和专业不合适,后果就比较严重了。关键不在于收费多少,而是提供的服务是否值这个价。如果你得到的是很好的留学规划,那么1万元真不贵。一个决定你一生的规划难道不值1万?

我遇到很多打算留学的人比较关心的是留学后的出路。此时,可以在大型招聘网站搜索职位,很容易弄清楚目前的行情。比如在zhaopin.com搜索“韩语”就出来韩语人才能做的工作及薪资。

一次成功的留学一定要考虑留学后的出路,以避免成为“海带”。绝大多数留学生,完成留学后还是会回国发展的。因为在韩国本土,韩国人都不好就业,何况是中国人。再则,君不见大量韩国人跑到中国谋生?甚至不少韩国年轻人还想来中国就业呢!

所以,在留学之前,有必要了解职业规划。如果有大致的职业方向,那么到韩国后学习也有方向。至于留学中介,我个人没有特别推荐的,因为比起公司品牌,个人品牌更重要。

因此,我认为留学中介也可以考虑和职业规划师合作。不少留学顾问是韩国留学回国不久,工作几年的职场新人。留学顾问和职业规划师是不同的行当。留学顾问比较了解留学手续和流程,职业规划师提供职业规划,这样就解决了后续的问题。毕竟留学是改变一个人命运的决定,想去留学的人也应该深思熟虑后再去留学。


文章来源:天言韩国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