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资讯 >

韩国团购网疯狂引资 中国消费者助力跨境电商

发布时间:2015-08-19 17:41来源:韩语培训作者:天言韩国语

韩语学校天言韩国语韩国经济栏目文章配图——韩国团购网疯狂引资 中国消费者助力跨境电商

作为网络基建最为完善的国家,韩国为电子商务铺设了一个绝佳平台。

在韩国,团购是最常见的一种电商模式。韩国优秀的电商环境与当地人的购物热情,滋生出众多本土团购商。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这些商家乘着自贸协定的春风漂洋过海,捞金无数。但由于营销经费过大,加上竞争过热导致营收架构缺失,韩国团购网面临着新一轮赤字。然而,在亏损不断的情况下,他们仍能揽到一笔笔巨额投资。

按照2014年韩国电商营业情况来看,堪称为电商之王的“Coupang”营收排在首位,其次为团购网Tmon(Ticket Monster)和薇美铺(WeMakePrice)。Coupang去年营收额达3485亿韩元,亏损1215亿韩元。对物流系统的大手笔投资让其亏损额迅速加大,但营收同比大增138个百分点;Tmon去年营收达1575亿韩元,亏损246亿韩元;薇美铺营收1259亿韩元,亏损290亿韩元。三家公司均有亏损,但整体营收均有改善,这从根本上得益于持续的招商引资。

按客户规模来看,Coupang排在第一位,拥有779万名注册用户;薇美铺拥有513万名,Tmon为511万名。

日前,韩国知名团购网薇美铺宣布,已从著名游戏商NEXON子公司处获得1000亿韩元投资。据介绍,这笔投资将用在人才培养、系统改善和客户群维持上。

中国市场成为这笔投资的关键切人点。薇美铺创始人许敏,2008年曾率领团队开发火爆横版网游《地下城与勇士》。该款游戏在中国面市后,人气爆棚成为同时在线人数最多的巨作,从而让其创办的公司NEOPLE一举成名。当时,许敏将该公司以3800亿韩元的市价卖给了NEXON,与NEXON创业人金正宙结缘。NEXON凭借该款游戏在中国市场上大笔捞金,年收入超过一万亿韩元,跻身国际游戏巨头之列。因此,这笔带有感恩之意的巨款也被业界称之为“天使投资”,让薇美铺获得一个缓冲期。

最被业界看好的团购网Coupang,前不久获得日本第三大无线运营商软银的10亿美元投资。为了复制其投资阿里巴巴所获得的巨大成功,软银掌门人孙正义表示他计划获得亚洲一些互联网公司的30%至40%股份。软银目前已经在约1300家公司中持有股份,其中包括持有阿里巴巴32%的股份。

今年上半年最先获得投资的是Tmon。作为后起之秀,该商家凭借优秀的团购模式,曾在2013年被美国团购巨头Groupon并购,紧接着获得著名投资集团KKR等两家企业的风投,上半年共获得810亿韩元的运转资金。

韩国电子商务市场增长潜力惊人。2010年,韩国电商最先起步时,市场规模仅为100亿韩元,而今年的团购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8万亿韩元,较一年前(5.5万亿韩元)增长45.5个百分点,短短五年时间内膨胀800倍。除了上述的三大巨头外,G-market、11号街、Auction等第一代购物网站的营收实绩也在顺流攀升。

究其原因,韩国的电商环境具有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优越性,成熟的物流系统和贴心的售后服务刺激了各大消费阶层。尤其是移动端支付时代的到来,让团购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根据韩国LIG投资证券提供的数据,今年韩国的移动电商规模将达到23万亿韩元,或在短时间内超过百货店的年度销售额(28万亿韩元)。

另外,在中国消费者的助力下,韩国团购市场开始同步发展为跨境电商,并携手中国著名电商阿里巴巴、京东等,进一步稳固其的国际地位。韩国已逐渐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的风向标,大批外资觊觎这片可以试水的市场,这也是本土团购网能够成功引资的原因之一。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