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资讯 >

韩国大赦财阀高管欲重振经济

发布时间:2015-08-19 16:51来源:韩语培训作者:天言韩国语

韩语学校天言韩国语影视动漫栏目文章配图——韩国大赦财阀高管欲重振经济

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宣布对6527多名服刑人员实行特赦,以庆祝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

朴槿惠当天召开内阁会议,宣布她2013年出任总统以来的第二次特赦,称此举是为了“帮助实现全国和解、重振经济”。

特赦名单包括韩国第三大财阀家族企业SK集团会长崔泰源等在内的10多名企业高管,但涉嫌给公司造成千亿韩元损失、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的韩华集团会长金升渊不在赦免之列。

韩国最高法院去年2月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崔泰源4年有期徒刑。崔泰源因涉嫌把SK集团一家子公司的465亿韩元(约合4400万美元)挪用至国外,用于期权投资,遭到起诉。

韩国法务部官员解释特赦崔泰源等企业高管时说,特赦“给了他们为这个国家经济做贡献的机会”,希望他们能“帮助提振经济”。

SK集团一名发言人称,崔泰源获赦免解决了这个企业集团的管理层真空状态,有利于集团集中精力,帮助韩国恢复经济活力。

朝鲜半岛光复纪念日是韩国最重要节日之一,历届总统通常会对一些服刑人员实施特赦予以庆祝,但特赦范围不包括牵涉腐败、暴力和威胁国民安全的罪犯。

过去多年,在韩国经济中占相当比重的几大财阀家族企业多有高管遭到相关刑事指控,但通常只被判缓刑,最终得到总统特赦。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