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语学习 > 韩语写作 >

【韩语干货】Topik中高级写作:范文《真正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8-04-16 10:37来源:未知作者:admin


韩语TOPIK考试中高级写作范文:

다음을 읽고 400~600자로 글을 쓰십시요.

读下面的题目,写400~600字的作文。

 

‘진정한 친구’ 이라는 제목으로 글을 쓰십시요. 단, 아래에 제시된 내용이 모두 포함되어야 합니다.

请以“真正的朋友”为题目,写一篇文章。另外,需包含下列提示的所有内容全都要包含写进文章中。

 

● 내가 생각하는 진정한 친구는?

● 인생에서 진정한 친구는?

● 진정한 친구를 갖는다는 것은?

● 你认为真正的朋友是什么?

● 在生命中真正的朋友是?

● 拥有真正的朋友意味着什么?

 

参考范文:

내 경험에 비추어 보았을 때, 진정한 친구는 나를 진심으로 대하는 친구이다. 예를 들어,매일 옆에서 나를 최고라고 말만 하는 친구보다는, 내 단점도 지적해 주고, 조언도 해 주고, 칭찬도 해 주는 즉,울고 있을 때 눈물을 닦아 주기보다는 같이 울어 줄 수 있어야 하고,비가 내리는 날에는 우산을 씌어주기보다는 내리는 비를 같이 맞으며 걸을 수 있어야 하고, 아무 일 없이 슬픈 눈으로 바라볼 땐 이유를 묻는 게 아니라 조용히 어깨를 감싸 안을 수 있느 친구가 진정한 친구라고 생각한다.

좋은 친구는 사람이 살아가는 데 있어 가족 못지않게 중요한 존재이다. 진정한 친구란 자신을 알아주고 끝까지 믿어 주는 사람이다. 나를 곤란에 빠뜨리지 않는 사람, 내가 곤란에 빠져도 지켜 주는 사람,남들이 다 돌아서도 끝까지 내 곁에서 나를 지지해 주는 사람이 바로 친구라는 존재다.그래서 우리는 인생에 진정한 친구 세명이 있다면 성공한 인생을 살았다고 말하고, 한 명의 진실한 친구라도 있는 사람은 행복한 사람이라고 얘기하곤 한다.

정말 진정한 친구를 갖는다는 것은 어려운 일이다. 내 능력으로,억지로 만들 수 있는 것도 아니고 그렇다고 돈 주고 살 수 있는 것도 아니기 때문이다.평생을 살면서 진정한 친구 한 명만 두어도 성공한 인생이라는 말의 의미를 되새겨 보면 진정한 친구가 얼마나 소중하고 또한 만나기 어려운 존재인지를 느낄 수 있다.

 

参考译文:

根据我的经验,真正的朋友是真心对我的朋友。例如,比起每天夸我最棒的朋友,我觉得真正的朋友能指出我的缺点,对我提出建议,也会称赞我的朋友,即,我哭的时候不是给我擦眼泪,而是和我一起哭,下雨时不是给我撑伞,而是和我一起淋雨,当我流露出若无其事的悲伤眼神时,并不是问我原因,而是能安静拥抱我的朋友。

人的一生中,好朋友是不亚于家人的存在。真正的朋友是了解你,永远相信你的人。是不让我为难的人,即使我陷入困难的人,即使我陷入困难也会守护着我的人,即使其他人都转身离开,而永远在我身边给我支持的人,才是所谓的朋友。所以人们才说一生中有3个朋友就算是成功的人生,有一名真实的朋友就算是幸福。

拥有真正的朋友是件困难的事。不是用自己的能力就能有的,因为朋友是不能用钱买来的。“一生活着,仅有一位真正的朋友,也能称作成功的人生。”回味这句话的意思,就能知道真正的朋友有多珍贵,能感觉到这是多么难遇到的存在。

写作提示:

※作文题目中提示框中给出了三个问句。因此,在答题时必须要按照要求,将三个问题都回答清楚。并且在一般情况,最好每个问题自成一段,这样能让阅卷老师一目了然你的文章结构。并且必须阐明自己的想法,简单明了地让别人理解你的文章主题,尽量使用简单句,避免语法错误。

※按照中级作文大纲要求,中级TOPIK考试作文必须使用平阶句尾,因此在答题时,不能使用-ㅂ니다或是-습니다的终结词尾,而应使用-다, -ㄴ다的终结词尾。

 

重点语法:

돌아서다 转向,对立,绕过

-(라)다고 생각하다 认为怎样,觉得怎样

-기 때문이다 表原因,由于,因为

되새기다 反复回味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