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语学习 > 韩语写作 >

TOPIK写作中的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5-10-22 10:09来源:韩语学习作者:天言韩国语

我每年大概会看100-200篇学生的作文,大部分是TOPIK中级和高级写作,一部分是初级写作。

不管是哪个级别的写作,都有如下问题:

1、分不清口语和书面语

往往把口语写在作文里,这样是不行的。

2、语法错误

(1) 敬语和谦语

敬语的问题是主语和谓语的不一致,比如主语用了나는,谓语却是 습니다。 这时候主语应该用谦语저는。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主语是저, 那么后面肯定是습니다才对。

(2) 时态

作文中的时态并不复杂,以过去时和将来时为主。 过去时是最基本的语法,简单句都会写,但是如果涉及到2个谓语的情况就往往出错。 比如典型的错误往往在连动句,如这个错句: 나는 밥을 먹었고 책을 보았다.

如果是连动就无需在第一个动词用过去时,应该改为 나는 밥을 먹고 책을 보았다.

将来时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分不清将来时和对于未来的猜测以及表决心。 如果是猜测,那么要用을 것이다, 如果是表达决心就用겠다。 问题在于,表决心的句子主语一般是“我”,这时候用을 것이다无法表达决心。

3、错别字

这是非常常见的问题,大多数人写作中的错别字多大10个以上,让读文章的人难以信服其写作功底。 试想一下,如果考生把很简单的单词都拼错,如何能让判卷的人相信其写作水平?

以上是常见的错误,供大家参考。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