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韩语学习 > 韩语写作 >

写作鉴赏:幸福的条件

发布时间:2015-08-27 16:44来源:韩语学习作者:天言韩国语

韩语学校天言韩国语韩语写作栏目文章配图——写作鉴赏:幸福的条件

행복한 삶이란 스스로 원하는 삶을 살 때 누릴 수 있다. 사람마다 원하는 바가 다르기 때문에 행복한 삶의 모습이 같지 않겠지만 스스로가 원하는 삶을 살고 그 속에서 만족을 찾을 때 인간은 행복한 삶을살고 있다고 느낀다.

행복한 삶을 살기 위해서 충족되어야 할 조건은 개인적 측면과 사회적 측면으로 나누어 볼 수 있다. 먼저 개인적 측면에서는 개인의 욕구 충족이 행복한 삶의 조건이 된다. 신체적 건강이나 경제적 안정을삶의 최우선 조건으로 생각하는 사람이 여기에 해당한다. 이런 사람들은 신체적으로 건강한 삶을 살거나 경제적으로 안정된 삶을 살 때 자신의 삶에 대한 만족이 높아진다. 또한 사회적 성취에 큰 의미를 두는사람의 경우도 여기에 포함될 수 있다.

행복한 삶의 조건은 사회적 차원에서도 찾을 수 있다. 사회적 차원에서 행복을 느끼는 사람들은 개인적 차원에서라기보다 사회적인 수준에서 삶의 이유를 찾는다. 자신을 둘러싼 사회적 관계가 안정되어있을 때 편안하고 행복한 삶을 살고 있다고 생각한다. 또한 사회 속에서 자신이 의미 있는 역할을 한다고 판단될 때 역시 삶 속에서행복함을 느낀다.

행복한 삶은 개인의 욕구 충족을 통해서도, 사회 속에서 의미 있는역할을 하면서도 가질 수 있는 삶이다. 자신이 어디에 가치를 두고 있느냐에 따라 그 성격이 달라질 뿐이다. 확실한 것은 이러한 행복의 가치를 타인과 나눌 때에 배가된다는 점이다.

通常只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时,人们才能感到幸福。因为我们每个人想要的东西都有所不同,所以幸福生活的标准也必定是各不相同的。但是总的来说,人们在自己憧憬的生活中寻找到满足感,就能够得到幸福。

幸福生活必须满足的条件可以分为个人方面和社会方面两种。首先,个人方面,条件是自身的需求愿望得到满足。很多人因此认为身体健康和经济来源稳定是首要基础。这类人一般会在身体恢复健康或收入稳定的情况下感到幸福感的提升。并且重视社会成就的人也是同样道理。

在社会角度也有必须满足的条件来达成幸福感。重视这一方面的人们相比个人利益,更多的是关注社会发展水平。在自身周边的社会环境安定和谐的时候更容易感到幸福。断定自己在社会中自己的角色有意义有价值的时候就会产生幸福感和归属感。

根据自身重视的东西的差异,幸福生活的定位就会随之而不同。不过有一点是真理,当自己与他人做到分享的时候,幸福感只增不减。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