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资讯 >

韩国大幅增设人工鱼礁 防中国渔船“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16-07-05 11:36来源:韩语学校作者:天言韩国语

韩国大幅增设人工鱼礁 防中国渔船“非法捕捞”

近来,韩国多次关注中国渔船非法捕捞问题,4日,韩国政府决定在北方界线附近增设大型人工鱼礁,阻止中国渔船进行非法捕捞。鱼礁从计划设置的16个猛增至80多个。

在当天举行的国务会议上,韩国政府审议通过新议案,将“追加80亿韩元(约合138万元人民币)拨款在北方界线周边海域设置80多个大型人工鱼礁”。

韩联社报道称,这次计划设置的人工鱼礁的大小为普通鱼礁的2-8倍,重量也普遍达到30吨以上,将有力钩缠住拖网,有效遏制和防止拖网捕捞作业。

韩国政府今年原计划拨款20亿韩元设置16个人工鱼礁,据悉将在7月至8月设置完成。现在投放量大大增加,工程预计将延迟到11月。

当地捕捞问题的根源在于,虽然有大量鱼类资源,但距离北方界线非常近,曾发生炮击事件的延坪岛就在那里。韩国政府禁止渔船在该海域使用拖网等渔具作业,韩媒称中国渔船却在该海域不分昼夜,利用拖网等渔具进行非法捕捞,这种现象已持续十多年。

韩方认为,中国渔船的捕捞方式破坏了生态系统,蟹仔鱼仔等被“一扫而光”。本月5日,韩国延坪岛渔民扣留2艘中国渔船,但韩国媒体报道称,7日仍有182艘中国渔船在这片海域进行非法捕捞。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