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资讯 >

老陕爱上韩国风味小吃

发布时间:2016-05-15 13:50来源:韩语学校作者:天言韩国语

韩国晋州乡土饮食让人垂涎欲滴

作为中韩两国第九届“石榴花之春”的新板块,昨日,“中韩美食节”在永兴坊非遗美食文化街区拉开帷幕。20多种来自韩国晋州的风味小吃、美味菜肴让参观者垂涎欲滴。深受韩国人喜爱的油蜜果也收获了市民满满的好感,中韩人民口味的标准可谓类似。

首届“中韩美食节”由中国对外友好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韩国晋州市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文化沟通及餐饮美食交流,增强中韩两国人民生活习俗、文化旅游的深层次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对外友好交流,扩大两地间文化饮食互通影响力,加大展现地方饮食文化,使两国多元的饮食文化得以互动。

伴着窗外的阵阵雨声,来自韩国的烹饪大师们亲自下厨,为参观者奉上了20多种精致的“晋州风味”,炖鳐鱼酱香浓郁、配色艳丽,炖海参清新爽口、营养丰富,此外还有五颜六色、只有硬币大小的各式茶点,以及七宝花饭、晋州油蜜果等小吃。

现场最受大家欢迎的要数晋州油蜜果。这种甜点外形端庄、色泽朴素、味道香甜,是晋州人最喜欢的小吃。记者了解到,这种甜点的主料、配料与西安人熟悉的八宝镜糕类似,只是制作方法不同。制作时,先要将糯米放入蒸笼之后蒸熟,等到它胀大之后搅开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点心形状,并且自然晾干。晾干后过油,随后蘸上蜂蜜、芝麻、花生碎、椰蓉等配料,在表面装饰香甜的果干、果脯花纹就制作好了。

韩方人员介绍,油蜜果是古时的礼仪食品,它的制作可简可繁,既是自家的小食,也是送礼的佳品。举办“中韩美食节”,它是必须有的点心。

承办方介绍,今晚7时,永兴坊还将举办中韩美食品鉴大赛,不能来现场的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西安广播电视台的直播了解大赛实况,学习异国美食做法。美食节期间,永兴坊还将有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展演和韩国晋州特色美食小吃以及农副产品展销会。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