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文化 >

90后韩国女孩成东北离境退税第一人

发布时间:2016-04-24 13:25来源:韩语学校作者:天言韩国语

4月11日起,沈阳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成为东北首个实施这一政策的城市。昨天,沈阳迎来第一位离境退税的境外旅客。

高兴!入境数次首享退税政策

“太兴奋了,根本没想到能有这种优惠政策,而且我还是第一人!”昨天早上7时许,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看到东北离境退税第一人李松柱。她是一位漂亮白净的韩国女孩,看到这么多人见证东北离境退税首单的开出,她兴奋地给记者讲述整个过程。

李松柱1990年出生,7岁时随家人移居沈阳,高二时又回到韩国,沈阳给她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大学毕业后,她从事翻译工作,平均每年来中国十多次。这次她是4月13日到沈阳的,准备23日返回。

“每次来中国的时候,都会给自己和亲戚朋友买些礼物。”22日晚,她在中街一家商场逛街时看好一双粉色凉鞋,选购时偶然谈到即将回韩国,这家店面的工作人员立即表示现在有离境退税的政策,然后指引她到退税柜台。工作人员开具了发票及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便捷!办税过程仅用5分钟

跟着李松柱,记者也体验了一下境外旅客离境退税的流程。

我们首先来到T3航站楼左侧的“离境退税海关验核”柜台,把护照、发票、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购买的鞋交给海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后进行签字和盖章。随后我们又来到盛京银行的“离境退税”柜台,在看到海关验核章后,银行的工作人员盖章确认并当场将退税款返给李松柱。整个过程也就5分钟左右。

“太便宜了,以后我肯定会多在沈阳购物。”拿着刚刚退回来的税款,李松柱告诉记者,在沈阳消费真的不错,以她购买的这双鞋为例,才700元,退税之后拿到手63元,相当于又打折了。

助力!吸引更多外国人入沈购物

“离境退税政策对吸引外国游客、拉动省内和东北区域入境客源到沈阳购物和观光旅游十分有利。”沈阳市旅游委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沈阳入境游客数量为65万人次,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沈阳海关的工作人员提醒境外旅客,所购退税物品应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李托运出境,以便海关在办理验核签章手续时,对退税物品进行查验核对。将退税物品放在托运行李出境的旅客,必须在办理托运手续前,先办理验核手续。旅客如将退税物品私自滞留在境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