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亚联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全国咨询电话:400-6777-007 / 0532-85899336

天言韩国语logo
当前位置:韩语培训 > 时尚韩国 > 韩国文化 >

留学韩国 独自安静修行

发布时间:2016-04-21 13:46来源:韩语学校作者:天言韩国语

留学韩国 独自安静修行

2014年2月25日,我坐上了从青岛飞往韩国首尔的飞机。

作为一名标准的“80后”,我们身上早已被贴上了N多个标签:独生子、生活不能自理、啃老、电脑游戏迷……但是,我觉得我跟这些标签还是有些距离的。从18岁上大学到如今26岁离开祖国,我一直坚信:当我的才华还撑不起我的“野心”时,我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我的能力还驾驭不了我的目标时,我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在前后思虑了半年之后,我选择了留学(课程),并把这一站选在了韩国这个与中国文化有千丝万缕联系却又渐行渐远的国家。

我是抱着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决心下飞机的。既来之,则安之。即使前面有刀山火海,我也绝不回头。从韩国老师那里学习韩文字母时,我发现一切真的得重头开始。我看着身边的这些“95后”,他们脸上仿佛写着“大写的青春”。学习的日子总是在重复,为了能够顺利进入大学院(硕士研究生学院)学习,不管是结交韩国朋友还是去打工,我一直都在不断鼓励自己勇往直前。

我的朋友和旅居韩国的表姐对我都非常照顾。即使生活跟我开了不大不小的玩笑,我也选择笑着面对。虽然并不是每一次尝试都能成功,但我不会让失败在我心中留下痕迹。我分明感觉到我的决心在我的脑海里、我的血液里、在每个不知觉的时刻里,像一支穿过黑夜的箭,即便前路是无尽的黑暗,依旧不偏不倚地向着光明而去。

经历了一整年的语言学习,我看着厚厚的两本笔记、被我圈圈点点批注的课本和语法书,第一次真正感觉到书被我读薄了。那些顶着寒风、踏雪去图书馆的凌晨,皓月当空趟雨回宿舍的深夜也变得不那么憎恶。我身边还有一直热心帮助我的韩国朋友。虽然彼此的奋斗目标没有交集,但彼此的鼓励温暖着各自的内心。

拿到语言成绩时,我知道这不是幸福的终点,而是另一个征程的开始。每天坚持打工,继续学习,我还需要时刻关注各个大学的招生动态。一封封发给教授的信都如石沉大海,毫无音讯。我重新调整自己的状态,一次次拿着材料去求见教授,表明来意。在一次次被拒后,我每天都在提醒自己:你能做到,别让努力归零。2015年6月,看着邮箱里的录取通知书,知道我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

2015年8月,带着些许依依不舍,再次浏览了一遍语言学校里每个熟悉的角落,我带着行囊离开了这里。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我开始了新一轮的适应生活。早起来到实验室,根据教授的课题在文献库中寻找新的突破点;晚上回到宿舍,回忆完当天的工作再入睡。还有一年半的学习生活在等待着我,我选择在学习这条静心之路上,独自安静修行。来的时候,我所订下来的目标正一步步向自己靠近。

文章来源:天言韩语(www.yalianedu.org)


推荐文章:
微信公众号

关注得线下/线上韩语课

新浪微博
热报课程+ 更多
赴韩无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签约考级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考级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周末&晚班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语1对1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韩国文化体验课程 课程介绍 咨询顾问
热门文章

400-6777-007

免费通话